何必如此苛责。

【魄魄】【白读书X鬼红帽】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又名:白读书梦游芒果国

又又名:北上广不相信童话

OOC OOC OOC

全是bug

相信我人是正经人文不是正经文



1.

白读书想了半天都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在这间诡异迷你的小屋里,他揉了揉肚子,不知道这位自称是“芒果国人气最高美少女”的鬼红帽还要多久才能结束她的freestyle。

“以前小黑也像你一样,后来何呵给他解除了诅咒,他就开心起来啦。所以只要去找何呵,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少女笃定地下了结论。

白读书鼓了鼓掌,勉强露出一个“那你真的好棒棒”的表情。

“我眼睛里好像进沙子了。”前一秒还兴致高昂的鬼红帽哭丧着脸,摸索到他的手一把抓住,大概是非常不舒服,她攥的有点紧。

白读书凑到她跟前,安抚了她一下正要吹,身后猛地一声大吼:放开那个女孩!

他被吓到,一哆嗦,直接吧唧亲上了她眼睛。

-


2.

眼睛红红的鬼红帽被撒七强制拉着坐在自己边上,而耳根红透了的白读书则被勒令站着。

撒七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本子和笔,咬着笔帽,含糊不清地开始发问。

撒七:“姓名。”

白读书:“白读书。”

撒七:“年龄。”

白读书:“十八岁。”

撒七:“身高。”

白读书:“一八三。”

撒七:“我也有一米八。”他说着就骄傲地从位子上站了起来,取出嘴里的笔帽,双手张开,一副接受万生朝拜的模样。

白读书从上到下扫视了他几眼,“一米八?一米吧。”

撒七:“八。”

白读书:“吧。”

撒七:“八!”

白读书:“吧!”

撒七:“乖儿子。小鬼,来,叫哥哥。”

白读书:“???”

-

 

3.

听完了鬼红帽连珠炮一样的快速解释之后,撒七脸上明显挂着“我是谁/我在哪/我在这里干什么”的疑惑神色,但他还是简单地截取了几个关键字,自行找出了重点。

“所以你要带他去找何呵是吧?”

“对啊,这里还有谁能比他的魔法更厉害呢,他肯定能解开白白的诅咒。”

“恩,这倒也是,不过他现在被女王关在地牢里……”

“所以要是我们被抓了你就去求女王放了我们啊。”

“等一下,小鬼你刚才叫他什么?白白?你不是说他不是你的小男朋友?”

“……”

“……”

白读书听着两人前言不搭后语的对话,对那位神秘的何呵以及自己的未来表示了深深的担忧。

-

 

4.

哄完了撒七的鬼红帽直接拉着白读书去了勋女王的即位大典,美其名曰: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那直接跟女王说要探监不就行了?”白读书一边大快朵颐一边跟鬼红帽咬耳朵。

“不行啊,上次有人说要探监直接被勋女王杀了头啊,所以我们得偷偷的啊。”

那要是抓住了撒七真能救我们吗?白读书心头涌上了一阵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悲凉情绪。

勋女王的装束比之前有过之而不及,因为实在是从没见过这么辣眼睛的女王,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噢~这位远方来的客人,你盯着我看很久了,看在你长得这么好看的份上我就不杀你了。噢~我的魅力真是无法阻挡。”

你长成什么样我会不会看上你你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白读书心想。

-

 

5.

他们绕过曲折幽暗的走廊,走了很久才停了下来。穿着黑色外袍的男人盘腿坐定,明明听到响动,却纹丝不动,安如泰山,看着就很世外高人的样子。

“哈喽法师!”

鬼红帽兴高采烈地跟何呵打招呼,原先还气定神闲的何呵一秒破功,满脸无奈,“说了多少次,隔壁那位大老师才是法师,我是魔法师。”

鬼红帽吐了吐舌头,笑嘻嘻地把一个包裹塞进去,“女王宴会上的东西好好吃,我还给你带了。”

何呵满意地点头,徐徐展开油纸,“怎么,这次又想让我帮你破案?”

“是白白,白白他……”

何呵制止了鬼红帽想要接着往下说的话,“我知道,他不快乐。”

白读书一惊。

-

 

6.

何呵瞄了眼紧张兮兮地在不远处望风的鬼红帽,压低了声音,“我知道你并没有受诅咒,但小鬼这么热心我不想让她伤心。再说了魔法也不是都管用,比如以前跟这小丫头不熟的时候给她下过悲伤魔法结果她还是比谁都开心,让我一度怀疑人生。”

白读书挑眉。

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多了的何呵咳了一声,重新恢复玄之又玄的姿态,“这世上比魔法更厉害的,是人心。”

-

 

7.

“我说两位这是在干什么呢?”勋女王似笑非笑地看着白读书,被钳制住的鬼红帽正要说话,卫兵把她的嘴捂住,只发出了呜呜呜的细小声响。

“你以为我王宫的守卫这么辣鸡吗,任凭你这个小红帽来去自如,”勋女王的话虽然是针对鬼红帽说的,但目光却锁定在何呵的方向,果不其然地看到他皱了眉头。

“现在还不肯把你的黑魔法教给我吗?”

-

 

8.

三人被关在同一间里,何呵跟他们讲了自己被关在这里的始末以及女王想要学习魔法一统天下的野心。

“隔壁那位法师也是吗?”白读书好奇地问。

“不是,他是因为不肯给女王写歌。”

“……”

三个人一时无言,只是鬼红帽和何呵似乎都并不担心的样子。

“放心,撒撒会来救我们哒。”

何呵点头表示赞同。

说完还没多久卫兵就来传达了女王要砍他俩头的消息。

白读书:我觉得不ok。

-

 

9.

也不知道撒七到底跟女王谈了什么,他们还是被放了出来,顺道附加了何呵和大法师。

大法师一人给了张符赠了张专辑就道了声后会有期就没影儿了,白读书盯着手里那张“A杯变D杯”黄符,心情复杂。

“所以您到底是怎么说服女王的?”白读书脑补了几百回撒七智斗勋女王的剧本,秉着有问必究的精神,他还是问出了口。

“因为我是她爸爸。” 

“……”

-

 

10.

撒七收拾东西的时候白读书才知道了女王肯放了他们不过是因为永远保守出生秘密的誓言以及何呵留给他傍身的黑魔法秘籍。

这些才是保全他们的真正原因。

“离开家乡,隐姓埋名,见不到女儿,这些您都不后悔?”

“她也并不希望我是她的父亲,我失去过很多东西,所以我更珍惜现在我有的。”撒七拍拍他的肩膀,“年轻人,你也要珍惜。”

-

 

11.

少女的声音从树上随着轻柔的晚风一起飘荡下来,“白白,你现在开心吗?”

白读书把已经到嘴边的“不开心”给咽了下去,换了个“还行吧”。

“那你以后不要再拿小刀子割手腕啦,很疼的。”

出乎意料的一阵沉默,没有得到答案的急性子鬼红帽低头去寻他,猝不及防地撞进他的视线里。那是一双比何呵的水晶球还要透亮的眼睛,捎带着润润的湿意,一点一点地融化黑暗的碎片。

“好。”

-

 

12.

伴随着清脆的闹钟铃声响起,白读书翻了个身,怔怔地盯着转动的指针发了会呆。阳光洒进屋子,他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在眼前摊开又握紧,柔柔的光线从指缝间漏下,有些恍然。

真是一个奇怪的梦。

床头柜上的备忘录显示着今天的约会,他起床穿戴洗漱结束后去了撒博士的工作室。

撒博士还是老样子,自来熟地插科打诨,白读书静静地看着,陡然冒出个浅淡的、真心的笑来。撒博士正低头检查他手上的伤口,没有看到他的细小变化,“你还得再换两次药……”他一面说着一面往回走打算去取工具,结果被合上不久的门又被推开,一个女孩子风一样地扑进撒博士的怀里,换得他一个宠溺的笑,“撒撒,你有没有想我啊?”

“还有客人在,”撒博士哄小孩一般拍了拍她的背,“先帮他处理下伤口。”他把药塞到她手里后才进屋去拿病历本,女孩子转过身,背光而站,微微歪头看了他一会儿。周遭一圈朦胧的光,本应该是看不清楚的,但他分明准确地捕捉到她脸上的笑意。

她坐到自己跟前,小心翼翼地开始处理伤口。轻微刺痛感使他下意识地往回缩,她抬起头望向他,受惊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小兔子,“不好意思噢。”

语气里满是紧张和抱歉,眨眼睛的时候小扇子似的睫毛扇了几扇,分外地可爱。

“没关系。”

他听到自己如是说道,心里竟是从未有过的欢愉。

真是活见鬼了。

 

- fin –




评论(13)
热度(171)

© 阿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