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如此苛责。

2.4阿年照顾好自己我们爱你

老生常谈:夸得没有写得好。

新年第一夸,标题简单粗暴(其实早就要写,就..论文误我咯   翻白眼.gif)

在燕画大可爱的阿年和朝朝的瓷瓷里纠结了两秒选了阿年..第二声叠词叫出来感觉不太好哈哈哈哈...夸人永远自来熟的我(doge脸)

身体是摸鱼的本钱,我们永远爱你。 @苏麻离青瓷 @森林光年 (一口气艾特两个,主要是不知道该艾特哪个(笑哭)) 



一首歌的时间

好的故事总是让人意犹未尽,不会觉得有负担,而这篇就是这样。(其实我边看脑子里冒出点看相声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我疯了哈哈哈哈)

我一直想着老秦是并不需要情敌这种东西的,因为他那个性子自己就可以把一切感情都给谈崩了,哪里还需要什么情敌。可是又不得不说,他需要这么一个点,一个可以让他爆发出来的点,而阿年,给了他这样的一个机会。

一个该死的居然还出现阶段性成功的路人甲,还放着大宝这个好姑娘不管搞外遇。(好样的,我刀呢)

注重趋利避害的行为心理学,以及冒最低风险、求最高成益的理论在老秦这里被运用的得心应手,但他内心的那份渴望却似乎能冲破他一切努力压制。

恐惧失去,所以就觉得很多事情不如从一开始就没有拥有,不抱希望就可以不失望,降低期待值,很多事情就可以好过很多,但是就在此刻,在看到大宝的那一瞬间,他竟然破天荒的想,如果,如果可以有一瞬间,她的心也属于他,那么即使后来失去的痛苦是千百倍,好像也不是不能接受。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于老秦而言,是蜜糖,也是砒霜,可他无法抑制地沉沦,无可救药的喜欢。

最后的告白非常美。

作为一个伪天文迷,每次看到星空都会被深深地震撼,那些死去的或依然燃烧的星星在夜空闪亮,我们看到的光,穿越了几千万年甚至更多时间才到达地球,被人眼所捕捉。在浩瀚无边的宇宙里,人类会无限地渺小着,谈起来我们不过是须弥内一芥子。

而这样的空间里相遇、相识、相爱,是多么幸运的事情。

 

(看到我熟悉的伪装者和明星大侦探不禁露出了深井冰状微笑)


 

 

不语

我,一个特别爱刀的变态,看到不语时有一种隐隐的雀跃,读了一遍下来,真的非常爽。

大师教秦明裁衣服是阿年的私设,虽然讲是讲私设,却十分合情合理。

“裁缝么,别人可以不要裁,但是自己老婆孩子的衣服还是要裁,不仅要裁,还要裁的漂漂亮亮。”

大师这样教秦明,而他的确是这样做的,裁衣服给自己,给自己心爱的姑娘。惊奇的是这句话我从家里做裁缝的长辈口里也听到过,莫名的骄傲是什么鬼。想当年我也是在边上正儿八经地观摩学习过,恩,看了一会儿就去玩划线的粉笔了(x)

这大概是他在长久的封闭和沉闷中得到的第一次温暖。

后来他又遇见了林涛,遇见了大宝,收获了许多他原先没有想到会收获的情感。

每个人都会有过美好的幻想,就像大宝她也曾想和老秦一辈子,想穿着白色的婚纱在教堂结婚,可是在残酷的现实面前,硬生生地给折断了。

教他做衣服的大师死了,他又一次面对了死亡和失去,而这时候大宝又告诉他我们分手吧,我们不能在一起了。像是一曲交响乐,原先的第一乐章是平缓的,而从第二乐章开始转折,落下了重重的一声鼓响,之前的美好体验就像一场梦,梦醒了,他还是那个什么都没有的秦明。

老秦此人,主动的概率几乎为零,他总是往后退缩,就感觉自己不适合那种幸福一生的设定,所以在大宝提出分手的时候他连一句话都没有说,平静地(至少表面上)接受了这样的结局。其实他可能也预料到了这种结局,只是没想到居然变成了现实。

没有什么谁不能被替代,“她是我曾经拥有过的唯一梦想,唯一活着的、呼吸着的、在现实面前没有消失过的梦想*”,可我们也不能忽略那个“曾经”。迟到的主动、迟到的那句话,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想来不语大概也就带着这样的意味。

之前和燕画宝聊天的时候就谈到刀这玩意特别考验文笔,能写到插一刀让人感受到疼痛是比较浅的层面,明面上的伤口总是比较容易愈合,那些隐藏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的痛苦被人忽视继而溃烂发展成不可控制之姿态才最让人难受。你能感受到疼,可是你找不到那一处,只能放任它一点点恶化。

杜拉斯在《八O夏至》里写“痛苦是没有结局的。”

不语,就是这样。同时它也像一杯火烧冰淇淋,你看着那些蓝色的火焰燃烧着,仿佛你的心也在里面燃烧,这总该是热烈的灼人的,可你伸手去碰触,却只能摸到一片悚然的冷意。所有的爱意和激情潜于其下,碰着杯壁流下一条一条的水痕,宛若人在流泪,在感慨这份悲戚。而那份伤感弥漫全篇,仿佛细雨扑面而来,雨丝绵密,让人无法招架,无从躲藏,只能被它淋湿。

我曾跨越千山万水,与你在途中相遇,无奈有缘无分,分道扬镳。

从此我就像抽离麦芒的青稞,在那凄风苦雨中摇曳彷徨。**

可希望你能明白,即使你变了模样,即使你把我遗忘,你永远都是我心爱的姑娘。**

 

之前有人夸过了,夸得非常好,我就少夸两句(虽然说少夸两句也算是写的最多的了,无法隐藏的喜爱)


一遍重温下来忘记要夸人,又折回去又看了一遍。(吐血)

 

*《飘》

**《你是我心爱的姑娘》歌词。这个版本是萧敬腾唱的,前几天看我是歌手第一次听这首歌,突然想起不语。最好不要配合食用。


意外怀孕怎么办

非常家常可爱的一篇,可爱到我竟不知道该从哪里夸起,这简直是我夸人生涯一大坎(深深的惆怅)

 

Rainy mood

但他最近感觉自己,是跟以前有些不同了。连林涛都说,觉得他好像有了点人味儿,如果大宝能早点出现就好了。

柏拉图《会饮篇》里对灵魂伴侣这世上只有一个的论断展开了讨论,而对秦明来说,李大宝就是他“缺少的那部分”,已经在他的“身体和灵魂里打下了印记”。

人在心情低落的时候非常容易被孤独感击中,那种失落孤独慢慢吞噬着你,割断你与外界的联系,唤起心中最不堪的感受。可这时候有个人陪在你身边,安慰着你,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到幸福的事情。

故事里下着雨,可是老秦的人生却好像不再会遇见太多冰凉的雨。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准备等结束在文下再夸。



阿年的故事大多写得很长,从来写不长(是我懒没有错)的我一边看一边感慨。虽然读者读着很爽,但是其间某一个情节应该怎么架构,怎么安置,如何避免成为老太太的裹脚布,对作者来说是一个耗费心力的过程,也不知道她是如何用语言编织出这样一个个美妙的故事,让我们每次都能拥有美好的阅读体验。

夸成这副鬼样子的我没啥可说的,最后也只能直白地来一句写的真好啊谢谢你的故事2333



评论
热度(11)

© 阿七。 | Powered by LOFTER